在线报名 | 加入收藏 | 学校地图

电话:400-0379-707 QQ:710034203

首页 > 学员专区 > 学员活动 > 正文阅读

北大青鸟洛阳融科T125班盛旸拓展训练感想

发布时间:2011-11-23 14:46:20 点击:0
洛阳北大青鸟导读:我们接受了信任背摔、穿越电网、雷池取水、,3个项目。由于从来没有受到类似的培训大家都非常的好奇,积极地参与到各项活动中。每当顺利的完成一个项目时,我们会欢呼雀跃;失败时,又会非常的懊悔,检讨自己的过失。每次项目结束后,培训师会带领我们进行训练小结,无论成败

拓展训练终于结束了,只到我现在写一些相关的体会时,我依然可以清晰地回忆起许多训练的场景。
  在去往训练基地的路上,大家有说有笑,每个人都在想象这是一次愉快的旅程。自己对拓展训练不太了解,但是感觉应该不会太难。
  我们接受了信任背摔、穿越电网、雷池取水、,3个项目。由于从来没有受到类似的培训大家都非常的好奇,积极地参与到各项活动中。每当顺利的完成一个项目时,我们会欢呼雀跃;失败时,又会非常的懊悔,检讨自己的过失。每次项目结束后,培训师会带领我们进行训练小结,无论成败与否每个人都积累了不少的经验,经过培训师的总结和引导,我对以前的一些模糊的概念有了清晰的认识。
  “穿越电网”,实际上是穿越个人与集体之间的一道墙。属于团队协作项目。与地面垂直搭建起模拟电网,网上有大小各异的孔,要求参训者每人在规定时间内穿越一个孔,每个孔只能使用一次。通过时身体任何部分都不许碰到网,碰到则要重新再来。这个项目需要处理好统筹与协作、资源的合理利用。一开始,我认为有的网孔根本不可能过去的,大家的议论声音很多,但是网孔只有那么几个,必须要有人从难度高的网孔通过,必须要有人最先和最后通过。
  我们在这个游戏当中出现不少优点,我们想到了分批过网,极大的提高了过网效率,但因为开始没有合理安排,最后还有人没有“逃生”,游戏宣告失败,在这个游戏中使我明白了许多,团队目标的实现需要合理分配角色、科学配置资源,搞好沟通协作;只有系统地思考问题,才能把握全局、统筹谋划,加快成功的步伐。没有集体,就没有任何个人的位置,成功也无从谈起。适合自己的位置很多,而自己只能占据其中的一个;适合自己的位置不一定属于自己,为了集体要尝试挑战看似不适合自己的位置;不能只希望自己迅速、安全、成功地通过,而忽略了有人更适合自己所看中的位置。同时游戏的失败使我更明白做任何的事情我们都要有持之以恒的耐心,没有不可能,只有勇敢选择挑战困难。
  “雷池取水”,就是锻炼团队的沟通和协作能力。
  在取水的过程中让我明白沟通可以打破心里的屏障,听从指挥,明白自己的责任才能,克服困难,取得整个团队的成功。

分享该网页到:   转播到腾讯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 ①理论课
  • ②上机课
  • ③职业导向训练(COT)
  • ④指导学习课(DLC)
  • ⑤项目案例课
  • ⑥在线培训课(OLTL)
  • ⑦阶段项目课
  • ⑧毕业设计课
人才招聘 | 视频专区 | 专题活动 | 认证查询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