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报名 | 加入收藏 | 学校地图

电话:400-0379-707 QQ:710034203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入学问答 > 正文阅读

【课程】UI设计师到底是干嘛的?

发布时间:2018-06-25 09:35:25 点击:0
洛阳北大青鸟导读:  UI设计师到底是干嘛的?如果你想不出来或者实在还不太了解的话。小青今天给你科普一下哦~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下UI的全称,UI即User Interface(用户界面)。UI设计则是指对软件的人机交互、操作逻辑、界...

  UI设计师到底是干嘛的?如果你想不出来或者实在还不太了解的话。小青今天给你科普一下哦~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下UI的全称,UI即User Interface(用户界面)。

  UI设计则是指对软件的人机交互、操作逻辑、界面美观的整体设计。好的UI设计不仅是让软件变得有个性有品味,还要让软件的操作变得舒适、简单、自由,充分体现软件的定位和特点。 

那人机交互又是什么意思呢?
 
  一般来说,人机交互的目标是打造一个让用户操作简单、便捷的界面。所以也就是说,UI指的不是简单的用户和界面,还包括用户和界面的交互。那么作为UI设计师,要做的就不只是设计出美观的界面,还要设计出让用户用起来舒服、操作简单的界面。  
 
  分析UI设计的职位范畴,可以先从网页说起。网页技术按照传统的分类来说,分为设计和开发两部分,英语中叫做webdesign和web development。UI设计师既然叫设计,肯定是属于design里面的,而设计一般还分为前端设计和后端设计,前端叫做front-end, 后端叫做back-end。简单的打个比方,就是前端负责画蓝图,后端负责盖高楼,而UI设计师,就是属于前端设计的。 
 
  现在是不是明白UI是干什么啦!嘿嘿。我就知道童鞋们很聪明,一看就明白。
分享该网页到:   转播到腾讯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 ①理论课
  • ②上机课
  • ③职业导向训练(COT)
  • ④指导学习课(DLC)
  • ⑤项目案例课
  • ⑥在线培训课(OLTL)
  • ⑦阶段项目课
  • ⑧毕业设计课
人才招聘 | 视频专区 | 专题活动 | 认证查询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