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报名 | 加入收藏 | 学校地图

电话:400-0379-707 QQ:710034203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入学问答 > 正文阅读

【择校】成绩中等,到底是先选专业还是先选学校?

发布时间:2018-06-19 15:41:30 点击:0
洛阳北大青鸟导读:  成绩不好,成绩中等,是先选专业还是先选学校?是让考生及家长一直拿不准、辨不清的难题;上了好学校,专业不喜欢,就业前景不理想,那又该怎么办呢?选院校和选专业,哪个应该优先呢?  我们建议:如果你...

  成绩不好,成绩中等,是先选专业还是先选学校?是让考生及家长一直拿不准、辨不清的难题;上了好学校,专业不喜欢,就业前景不理想,那又该怎么办呢?选院校和选专业,哪个应该优先呢?

  我们建议:“如果你是成绩中等,建议还是以选职业教育院校为主,尽量进一个实力强的职业教育院校;对于分数稍微低一些的考生,就应该以选择专业为主,从就业角度去考虑,尤其是一些专科层面的,这个批次的考生,尽量考虑专业,学一个当今主流,运用范围广的专业,这样将来的就业渠道或者就业的压力就会小一些。

  【专业优先】✦好专业的好处,学习动力!你的学习生涯不乏味

  兴趣与特长是学习原动力,如果清楚自己的兴趣或特长,毫无疑问相关的专业学习当然也得心应手。同时也会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学习去实践。选择符合自己兴趣的专业还有一个最主要的好处是,将来毕业找工作也能够很顺利找到,毕竟你专业技能学得好,优秀称号也很多,综合素质高,招聘单位一定会很乐意把你招收门下。

  职业发展✦你事业的起点

  专业是学生的标签,“入对行”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避免日后发生“英雄无用武之地”的感叹。选好专业是求职的最好优势,如果专业完全不符合你要求,不管是进了中专,高中,还是大学也学不好,选择专业在一定意义上说就是选择职业,选择未来。中专、高中读书三年,大学读书只有四年,职业却将伴随你一辈子。
 
  你生活的乐趣✦专业优先的优势
 
  “对某项工作没有兴趣,容易精疲力竭。”如果对自己的工作没有兴趣,或者做起来不顺手,当然生活的质量相应地也就降低了。现实生活的压力不断加大,人们开始努力寻找最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而一份称心的工作也是所有人都在努力追求的生活目标。这样一来,你掌握的技能则成了你就业的筹码,专业技能、专业水平将再一次主导你的职业发展,做自己喜欢的事,提高生活质量。
  不少考生后悔当时为了选择自己喜欢的学校,进了学校才发现,无论是学校专业的培养还是校园文化,都跟相同专业的院校相距甚远,学校没有为学生制定一个好的职业规划和发展蓝图,学习氛围也不浓烈,很多学生会随波逐流,一事无成。毕业时,虽然有个高中或者大学毕业证,却因没有专业实操经验,就业时,无人录取。
 
  好专业院校的好处✦北大青鸟名校光环让你赢得自信
  社会尊荣感,名校有很多光环,当你出去自报家门的时候,报出自己母校名字的时候,母校的名字首先就会给你界定一个身份。不管这身份最后是否值价。名校往往很容易得到别人的尊敬,否则多多少少会有点失落。家长对于孩子从小的教育就是考上名校。洛阳北大青鸟计算机培训学校,是北京大学直属校办院校,这在就业时也是一个可以炫耀的资本,人生轨迹也会变得精彩。北大青鸟名校光环,可以获得比其他人略多些的机遇,信任和尊重。这种信任和尊重,会给人带来另一种正向的心理价值,那就是自信和责任感。那自信是你在上学之初,被录取的时候就开始形成了,“我是在激烈竞争中被选择的”,这种被选择的自我认定,会使你更有自信心。
 
  就业优势更多成功机会:有数据清晰地显示,北大青鸟计算机毕业的学生,有更多的就业机会,更好的优先职业选择,很多好企业愿意招聘在这所院校毕业的学生。
 
  ✦院校优先的弊端
 
  如果一心想读中专、高中,大学,而自己的分数又不是很有竞争力,可能只能选读一些非重点高中或者大学。如果这些学校没有好的专业,就业也不分配。那么考生毕业之后可能要面临着很多的压力和困难。
 
  最后:选择比努力更重要,而人生处处是选择,在重要的时刻做出正确选择。你的选择将会影响你的一生!
分享该网页到:   转播到腾讯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 ①理论课
  • ②上机课
  • ③职业导向训练(COT)
  • ④指导学习课(DLC)
  • ⑤项目案例课
  • ⑥在线培训课(OLTL)
  • ⑦阶段项目课
  • ⑧毕业设计课
人才招聘 | 视频专区 | 专题活动 | 认证查询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