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报名 | 加入收藏 | 学校地图

电话:400-0379-707 QQ:710034203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新闻 > 正文阅读

洛阳北大青鸟:盲目考证,不如选好专业

发布时间:2014-10-14 10:55:50 点击:0
洛阳北大青鸟导读:考证一直是大学生觉得可以为自己的就业增加砝码的途径。教师资格证、全国计算机水平证书、会计证、物流师资格证书、国家司法考试证书等等,有的是专业证书,可以让大学生的专业水平更深入,有的是附加证书,看起...

 

考证一直是大学生觉得可以为自己的就业增加砝码的途径。教师资格证、全国计算机水平证书、会计证、物流师资格证书、国家司法考试证书等等,有的是专业证书,可以让大学生的专业水平更深入,有的是附加证书,看起来可以为大学生就业拓宽出路。

人在“证”途,但哪个到社会上才是真正被认可的?哪一类是对职业发展真正受用的?北大青鸟的就业老师就这一问题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考证热”现象一直存在于大学乃至已经工作的人群中。究其原因,无非是考证者本人想弥补自身短板,或者求职目标不明确,亦或是培训机构误导。洛阳北大青鸟王老师认为,考证首先要明确自己的求职目标,切忌盲目跟风。

据智联招聘《2014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形势报告》显示,毕业生简历扎堆儿在IT、金融、房地产等行业。相应地,二级建造师、证券从业资格、商务英语等资格证书关注度不断升高。

就IT类工作来说,企业招人最注重的是项目经验。如果求职者在找工作时已经获得北大青鸟的技能+资格双重认证证书,那么求职成功率至少提高三成。因为在北大青鸟毕业的学员不仅拥有系统的理论知识及熟练的动手能力,具备IT行业上岗的技能,而且相当于拥有了软件开发岗位1~1.5年工作经验。而这,恰恰是企业最需要的,也是大学生毕业时最欠缺的。

洛阳北大青鸟王老师说,在考证热现象的笼罩下,透露出来的是求职压力的巨大。一般来说,考取资格证不过就是集中几个月的时间学习、死记硬背,用填鸭式的培训来对付一场应试的门槛考试,证书本身的含金量很低。而证书的金量决定了证书对求职者的帮助。

北大青鸟的APTECH认证是被企业广泛认可的,拥有青鸟认证证书会被几千家合作企业优先录用。此外,洛阳北大青鸟毕业学员还会获得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OSTA认证,持有这一证书,就说明具备IT行业上岗的资格,类似于会计从业资格证,而且OSTA认证具备评职称的法律效力。

在考证的征途中,找准自己的求职方向,找到真正对自己发展有用的再深入钻研。现在各种证书花样百出、层出不穷,国家也正在采取措施规范证书标准,加大力度取消无用证书。

此外,洛阳北大青鸟王老师还提醒大家,考证选择培训机构时一定要擦亮眼睛,明确自己的需求,选择一个诚信可靠的机构学习。

热词搜索: 考证 洛阳北大青鸟
分享该网页到:   转播到腾讯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 ①理论课
  • ②上机课
  • ③职业导向训练(COT)
  • ④指导学习课(DLC)
  • ⑤项目案例课
  • ⑥在线培训课(OLTL)
  • ⑦阶段项目课
  • ⑧毕业设计课
人才招聘 | 视频专区 | 专题活动 | 认证查询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