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报名 | 加入收藏 | 学校地图

电话:400-0379-707 QQ:710034203

首页 > 新闻动态 > 所获荣誉 > 正文阅读

梁军做客新浪教育“重磅访谈”栏目

发布时间:2011-12-25 18:39:05 点击:0
洛阳北大青鸟导读:10月29日下午13:00,北大青鸟APTECH公司总经理梁军应邀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在新浪教育重磅访谈栏目中,畅谈国内教育培训行业连锁经营现状及发展经验。重磅访谈是由北京青年报《人才时代》专刊和新浪网教育频道共...

10月29日下午13:00,北大青鸟APTECH公司总经理梁军应邀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在新浪教育“重磅访谈”栏目中,畅谈国内教育培训行业连锁经营现状及发展经验。

“重磅访谈”是由北京青年报《人才时代》专刊和新浪网教育频道共同推出的圆桌探讨性栏目,本期栏目主要围绕关于培训教育连锁发展的问题进行探讨。同时出席的嘉宾还有北京东方金子塔潜能教育机构董事长肖雷、学大教育机构总裁金鑫。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今天“重磅访谈”栏目的题目是围绕关于培训教育连锁发展的问题。今天我们请来了三位嘉宾,依次做一下介绍。第一位是北大青鸟APTECH公司总经理梁军先生。第二位是北京东方金子塔潜能教育机构董事长肖雷先生。第三位是学大教育机构的总裁金鑫先生。 

连锁加盟占据IT培训教育市场主流地位 

    主持人:直营、特许经营、连锁加盟。这几个概念之间到底有什么区别?另外请介绍一下培训教育连锁何时在国内兴起?

    梁  军:各位网友大家好!特许经营实际上是一种经营的模式,企业有了一个成功的企业运营经验,有它的品牌专利和技术,它把这些拥有的包括品牌、专利、产品以特许的形式授权给合作伙伴,按照一定的模式进行运营。这样一种经营的模式我们叫它特许经营。直营也是特许经营的一部分,实际上是由特许方自己来运营的企业。

    连锁经营实际上就是对经营模式的一个概括,它实际上是用成功来复制成功,这样一个运营模式。特许经营其实运营的比较早,最早的运营实际上鼻祖是麦当劳,这是现代的特许经营。运用到教育上的特许经营,北大青鸟是2000年在教育的领域进行特许经营这个模式。

    主持人:能否结合整个市场或者您所处的细分市场介绍一下目前国内培训教育连锁发展的现状?

    梁  军: 北大青鸟做IT培训这一块,根据第三方IDC的调查报告,2007年的数据,IT培训排名在前十名的企业当中基本上都采用了连锁加盟的形式,并且这前十名占有整个IT培训市场份额接近70%,60%多。我们大概是以38.6%排名在前面。
 

热词搜索: 梁军 做客 新浪教育
分享该网页到:   转播到腾讯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 ①理论课
  • ②上机课
  • ③职业导向训练(COT)
  • ④指导学习课(DLC)
  • ⑤项目案例课
  • ⑥在线培训课(OLTL)
  • ⑦阶段项目课
  • ⑧毕业设计课
人才招聘 | 视频专区 | 专题活动 | 认证查询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