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报名 | 加入收藏 | 学校地图

电话:400-0379-707 QQ:710034203

首页 > 学习园地 > Java学习 > 正文阅读

Java初级入门教程

发布时间:2011-12-07 13:49:13 点击:0
洛阳北大青鸟导读:Java程序共有二类:应用程序(Applications)和小应用程序(Applets)。下面简单介绍一下这两类程序

Java程序共有二类:应用程序(Applications)和小应用程序(Applets)。 
  应用程序(Applications)是你在可以任何系统提示下执行的程序。单独的应用程序可以是基于窗口的,也可以是基于控制台的(在DOS窗口下运行的程序)。基于窗口应用程序有图形用户界面,它们有一些操作平台支持(像微软的Windows,苹果的Mac等等)。应用程序是驻留在本地机器的上,当需要执行时就直接从外部存储器装载到内存执行的。 
  小应用程序(Applets)是在网页内执行的Java程序,因此需要浏览器的支持,像IE(4.0及更高版本),NetscapeNavigator4.0或以上版本等都可以。小应用程序是用户通过装载网页时,一并装入Java程序并执行的。与应用程序不同的是,它是驻留在远程计算机上的,当装入有Java程序的网页时,小程序程序就会从远程系统被装入到本地计算机内存并执行。
  Java程序是一种Internet编程语言,简单易于开发的语言,跨平台的语言和高安全语言!就我个人认为,Java的最大魅力就在于跨平台和高安全性吧!
  Java是一种完全面向对象的语言,C++因为要兼容C所以支持面向过程,但是它完全摈弃面对过程,所以编写都只能在类中进行,连主方法main()也要写在主类中!而主类的类名应与保存它的文件名是一样的,注意大小写哦,Java可是一门严格区分大小写的语言的,否则就可能编译失败!请看下面第一个最简单的Java应用程序:
  publicclassWelcome//经典Hello,world程序
  { 
  publicWelcome()
  { 
  //构造方法
  }
  publicstaticvoidmain(Stringargs[])//固定的定义模式
  {
  System.out.println("Hello,world!");//打印Hello,world
  }
  }
  将上面代码放在一个名为“Welcome.java”文件中(特别注意:主方法与文件名应一致,否则编译出错!),编译运行,大家就可以看到在DOS窗口下看到了“Hello,world!”。与C++不同的之处有:main方法写在类中,定义一个类后并没有以“;”分号结尾。大家仔细看一下main()方法,有没有什么发现?它被定义为公有的,静态的,无返回值的,有一个args[]数组参数的方法,大家千万要记住,这行语句你能改的就只有args这个数组参数名了,其他的都别动,否则编译通过后,运行会出错!
  在Java中,任何一个类在定义时,最多只能继承一个基类(通过关键字extends继承),这主要是避免像C++中多继承的二义性问题,是不是Java就不能实现多继承呢?当然不是,Java中提供了另外一种方法来完成多继承——接口(通过关键字implements)。接口是由一组抽象方法构成的,因此被类继承后需要对接口里所有方法进行重新定义,这在是C++中使用虚基类定义,来解决多重继承后出现的二义性问题,原理差不多啦!

 

热词搜索: JAVA学习 JAVA入门 JAVA教程
分享该网页到:   转播到腾讯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 ①理论课
  • ②上机课
  • ③职业导向训练(COT)
  • ④指导学习课(DLC)
  • ⑤项目案例课
  • ⑥在线培训课(OLTL)
  • ⑦阶段项目课
  • ⑧毕业设计课
人才招聘 | 视频专区 | 专题活动 | 认证查询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