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报名 | 加入收藏 | 学校地图

电话:400-0379-707 QQ:710034203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新闻 > 正文阅读

青鸟学员的“制胜七剑”—北大青鸟洛阳融科

发布时间:2011-11-18 14:55:05 点击:0
洛阳北大青鸟导读: 从第一节课到成功就业,我们的学员要学会用七把利剑来战胜成为职业人道路上的各个敌人。多年的IT职业教育工作让作为北大青鸟洛阳融科的王老师看到了很多让大家困惑的问题。央视近来一直大肆宣传的所谓武侠巨制...

“从第一节课到成功就业,我们的学员要学会用七把利剑来战胜成为职业人道路上的各个敌人。”多年的IT职业教育工作让作为北大青鸟洛阳融科的王老师看到了很多让大家困惑的问题。“央视近来一直大肆宣传的所谓武侠巨制《七剑下天山》近日得以问世。当然,我对此剧并不感冒。‘七剑’一词的记忆也不过是来自那个翻拍徐克《七剑》的肯德基广告对白:‘下天山平乱去吧!师父,我怕下了天山就吃不到孜然了。哎,徒儿,中原早有孜然啦!’虽说有些无厘头,但也算时髦,今借来一用。”

第一把利剑:组织纪律

任何公司的管理层眼里只有两种员工:可以管理的和无法管理的。你会做那种?

成功的第一把利剑竟然是组织纪律?这个理应出现在军队里的概念如今毫不客气成为众多中国获胜企业的标志。联想的柳传志、华为的任正非、万科的王石、海尔的张瑞敏等等这些军人出身的中国最优秀的企业家们,从解放军的管理中直接汲取了精髓。既然越来越多的企业看中组织纪律,我想学员们就十分必要在课堂中留意这方面的养成。

第二把利剑:技术能力

到底什么样的技术是最“稀”的?有人说搞J2EE;也有人认为做.NET。其实答案很简单,那就是:两样都会。别忘了,现在的企业可希望鱼和熊掌可以兼得。

不管你现在在学哪个学期,闭上眼睛想想你的技术熟练程度如何?你的代码熟练程度又如何?毫无疑问,这些熟练程度都需要勤学苦练。在金庸的年代,老师也就能给你本几十页的剑谱,你还需花上几年几载才能磨出真功夫,只想看不想练,那还真不如去买本漫画。来学校首要的还是学技术,从门外汉到职业人门槛只有一步,就是付出。

热词搜索: 90后 白领 梦想 北大青鸟
分享该网页到:   转播到腾讯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 ①理论课
  • ②上机课
  • ③职业导向训练(COT)
  • ④指导学习课(DLC)
  • ⑤项目案例课
  • ⑥在线培训课(OLTL)
  • ⑦阶段项目课
  • ⑧毕业设计课
人才招聘 | 视频专区 | 专题活动 | 认证查询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