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报名 | 加入收藏 | 学校地图

电话:400-0379-707 QQ:710034203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新闻 > 正文阅读

洛阳融科:冬至饺子香,浓情聚一堂︱包饺子大比拼!

发布时间:2018-12-24 13:54:17 点击:0
洛阳北大青鸟导读:  冬至要来了,学校组织了包饺子活动。这个惊心动魄的消息在学校宣布后炸开了锅!

  冬至要来了,学校组织了包饺子活动。这个惊心动魄的消息在学校宣布后炸开了锅! 

  12月20日,我们第一天包饺子活动开始了,一共有7个班进行大比拼。分别是:T8083班/T8073班T8072班/T8091班/T8051班/T8082班/T8021班。学生们提早布置准备,派专人采购鲜肉和蔬菜,调馅和面,准备了充足的食材,每位同学也各显身手。活动场面暖流滚滚,其乐融融。

洛阳融科北大青鸟

  很快饺子都包好了,一个个饺子刷刷的“跳”进了锅里,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在大家的期待中被端上了餐桌,吃着自己包的香喷喷的饺子,同学们感受到了冬日的快乐和集体的温暖。

  热乎的饺子,温暖的心。学校举办冬至包饺子活动,既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又促进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培养了的团队协作精神,而且释放了学生们平时紧张学习的压力,让他们能用轻松的心态对待下一阶段的学习。同时也让广大师生感受到了节日的温暖、集体的温馨。

洛阳融科北大青鸟

  在北方有一句老话:“冬至饺子夏至面,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每年农历冬至这天,不论家境贫富饺子都是这天必不可少的节日饭,而为什么关于冬至就要吃饺子,同学们都知道吗?其实冬至吃饺子是一个"善意的谎言"。

  冬至吃饺子由来,谚语有云:“十月一,冬至到,家家户户吃水饺”。这种习俗是纪念河南医圣张仲景在冬至这天为百姓舍药而流传下来的。

 洛阳融科北大青鸟 

  东汉时他曾任长沙太守,访病施药,大堂行医。后毅然辞官回乡,为乡邻治病.其返乡之时,正是冬季。张仲景从长沙告老还乡后,走到家乡白河。岸边,见很多穷苦百姓忍饥受寒,耳朵都冻烂了。他心里非常难受,决心救治他们。张仲景回到家,求医的人特别多,他忙的不可开交,但他心里总挂记着那些冻烂。耳朵的穷百姓。他仿照在长沙的办法,叫弟子在南阳东关的一块空地上搭起医棚,架起大锅,在冬至那天开张,向穷人舍药治伤。至今南阳仍有“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的民谣。

  饺子不同寓意不同,除了营养价值,中国人一向比较注重传统事物带来的吉祥寓意,不同的饺子馅,也代表着不同的寓意。

  芹菜馅:即勤财之意故为勤财饺。勤:即勤奋、勤劳;经常,勤密(频繁)源源不断,谓之勤财。是对源源不断的物质财富的祈福;更是对勤劳、务实的祝福。

  韭菜馅:即久财之意故为久财饺。久:即时间长、久远,谓之久财。是祈福长久的物质财富;更是对天长地久的祈福,但愿人长久——健康、和睦、快乐、幸福。

  香菇馅:即鼓财之意故为鼓财饺。鼓:即高起,凸出,香菇的形状如同向上的箭头,或为股票大盘的势,向上、饱鼓之意,谓之鼓财;或为对晚辈表达出希望其出人头地的美好祝愿。

  大枣馅:即招财之意故为招财饺。招:即召唤,有如财神,天下间的财富,由你调遣,谓之招财。传统是喜欢在饺子里面包上钱币,吃到的就是运气最好的,可又不是很安全、卫生,所以包上大红枣,祝愿吃到的就会在新的一年里红红火火,招气十足。

 洛阳融科北大青鸟 

  冬至包饺子活动到此结束了,这次活动既弘扬了我国的传统饮食文化、又增强了民族文化认同感。希望这次的活动能使我们每位同学都能够牢记民族风俗和文化!

热词搜索:
分享该网页到:   转播到腾讯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 ①理论课
  • ②上机课
  • ③职业导向训练(COT)
  • ④指导学习课(DLC)
  • ⑤项目案例课
  • ⑥在线培训课(OLTL)
  • ⑦阶段项目课
  • ⑧毕业设计课
人才招聘 | 视频专区 | 专题活动 | 认证查询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