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报名 | 加入收藏 | 学校地图

电话:400-0379-707 QQ:710034203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 正文阅读

美国棱镜事件最新动态

发布时间:2013-06-21 09:46:42 点击:0
洛阳北大青鸟导读:谷歌诉请解除封口令媒体日前曝光谷歌、微软、雅虎、苹果、脸谱等9家美国IT企业参与棱镜项目,允许国家安全局了解客户信息。谷歌18日在设立于美国华盛顿的外国情报监视法庭发起司法动议,要求解除封口令,以获准公...

 

谷歌诉请解除“封口令”

媒体日前曝光谷歌、微软、雅虎、苹果、“脸谱”等9家美国IT企业参与“棱镜”项目,允许国家安全局了解客户信息。

谷歌18日在设立于美国华盛顿的外国情报监视法庭发起司法动议,要求解除“封口令”,以获准公布美国政府以国家安全名义向谷歌索取用户数据信息的数量。

外国情报监视法庭是依据外国情报监视法设立的特别法庭,负责监督和审查政府情报监视活动。

谷歌要求法庭确认,谷歌依据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享有自由发布信息的“权利”。

谷歌先前定期发布 《透明度报告》,披露公司所收到的来自执法部门和联邦调查局索取信息的数据。“脸谱”、微软等企业14日公布了去年下半年从政府部门收到的索取信息请求数据。但这些企业不被允许公布区分于普通刑事调查、传票的涉及国家安全及依据外国情报监视法的索取信息请求数据。

谷歌一名发言人说,“需要更高透明度”,因此谷歌申请披露国家安全请求的数据。 新华社

美声称借监视阻止恐怖袭击

美国国家安全局局长基思·亚历山大18日在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替陷入丑闻的“棱镜”项目辩护,声称借助监视项目挫败超过50起潜在恐怖袭击阴谋。

按他的说法,这些阴谋的袭击目标位于超过20个国家,至少10起涉及对美国本土的威胁。

亚历山大说,4起事件的细节正在公开,其中包括针对爆炸袭击纽交所和纽约地铁的阴谋。

他说,这些监视项目拥有良好法律基础,受到法院和国会监督。

就纽交所案例,联邦调查局副局长肖恩·乔伊斯说,国家安全局监控了一个 “在也门的已知极端主义者”,此人与一名美国堪萨斯市二手车配件商哈立德·瓦扎尼联络。依据这一信息,联邦调查局获取依据外国情报监视法批准的针对性监视令,由此破获正在形成的爆炸袭击纽交所阴谋。

两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执法部门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记者,这一信息导致纽交所会计师萨博汗·哈萨诺夫2010年被捕。哈萨诺夫后来认罪,承认向“基地”组织提供关于纽交所阴谋的物质支持。检方称,被告与一名美国人和两名在也门的同谋合作,他于2008年对纽交所监视,当做潜在袭击场所。

热词搜索: 美国 棱镜 事件
分享该网页到:   转播到腾讯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 ①理论课
  • ②上机课
  • ③职业导向训练(COT)
  • ④指导学习课(DLC)
  • ⑤项目案例课
  • ⑥在线培训课(OLTL)
  • ⑦阶段项目课
  • ⑧毕业设计课
人才招聘 | 视频专区 | 专题活动 | 认证查询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