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报名 | 加入收藏 | 学校地图

电话:400-0379-707 QQ:710034203

首页 > 学员专区 > 学习感言 > 正文阅读

融科遇见你在冬天——时光飞逝我不悔

发布时间:2018-01-09 13:15:31 点击:0
洛阳北大青鸟导读:本次征文大赛凭借文章《遇见你在冬天—— 时光飞逝我不悔》,以94分的好成绩,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t7022班马*东,来自焦作温县,平时爱看NBA比赛也爱去旅行的一个帅气小伙,12月份融科征文大赛凭借文章《遇见你在冬天—— 时光飞逝我不悔》,以94分的好成绩,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原文如下:

洛阳融科12月份征文大赛第一名马*东

时至今日,我仍清楚地记得那天的情景。那是在今年二月底的时候,这座城的人们还未能从新年的幸福中走出,却又不得不为了生存为了生活开始新的颠沛流离,而我也是其中的一员。
那些日子里,我正考虑着今年要去那座城市,要去干点什么。突然有一天吃过饭妈妈对我说要我去上学。
“马*东,你去上学吧。”我妈看着我认真的说。
“不去。”我想都没想就拒绝了她。
“你现在什么也不会,出去干活也找不到什么好活。你去上学吧,我听好多人说那学校挺不错的,是学电脑的你去学吧。”
听到妈妈这样说,我想了想,她的确说的对于是就说“我再想想吧。”
第二天那个学校的老师就来到了我家里,我们聊了很多,他们说的的确很有道理。那时的我也突然发现,在今年到来后,我已经是个二十岁的人了,已经不能再像之前那样活的无忧无虑,已经要为未来的生活考虑了。在那之后,我同意了去上学。然后过了两天我就带着行李来到了这座陌生的城市。
现在想想,挺幸运当时自己选择了这里,想到这脸上不自觉的就笑了起来。
第一次遇见他,是在冬春交接的时候。那时天气已经逐渐的变得暖和,但是还是有些冷。他的学生们也都穿着厚厚的衣服。我在自我介绍的时候他们都一脸认真的看着我,当我谁玩回到位子上,我还听到一个同学小声的对旁边的人说“你看这孩子一直在笑,他到底遇见了什么开心的事!”
与同学们从初遇到现在,我们一起生活一起学习,虽然日子过得挺紧张的,但也过得很快乐,发生了很多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事情。我们生来有幸为人,活在这芸芸众生之中,因他结缘,从此每一个我都变成了我们。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代表他,代表这个被叫做T7022的班级。虽然我们都一样,却也不尽相同,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特点,每个人都热情的生活着,至此才组成了这个家一样的T7022。
北方的春天总是来得快去的也快,就好像这座城,它的春天就好像牡丹花一样,花开与春天一同到来,花落的时候春天也随着花瓣被风吹进脚下的大地深处。但是不得不说的是,在那万花绽放的时候,也是这座城市最美丽的时候,而我们也有幸一同见证了它,就在那个暖黄色的四月里。
夏天的时候,也是至今为止过得最辛苦的时候,那时候不仅是天气炎热,还有网页大赛。每天从睁眼到闭眼都是网页网页,晚上有时候忙到一两点才睡,而第二天却还要顶着大太阳去晨练。我回忆在我有限的生命里,发现从来没有那些时候活的像那时一样辛苦。但是虽然辛苦,那时的我从没有想过放弃,我也深刻的体会到了这个情绪——热情。热情并不单单是对网页,而是对整个一天的生活“当我晚上一两点躺在床上的时候,当我第二天早上刚睁开眼的时候,当我走出电梯走过那个拐角的时候,我抬起头直视着太阳,虽然眼睛被阳光刺的已经快要睁不开,我依然注视着它,直到走到我们班的队列,我才低下头,认真的对自己说:来吧让我充满热情的过了这一天。”后来我挺怀念那段日子的,我本来想去大晨练上把我心里想的这段话说出来,但是觉得有些俗气也就算了。
时间总是不经过我们的同意,就从我们身边无情流逝,等我们发现的时候才看到,此时的我们手中只剩下了点点回忆,苍白的让人心疼。幸运的是我很早的时候就知道这个道理,虽然我以前的生活就是那样,但是来到这里之后,我手里不单单只有回忆,我还掌握了很多其他东西。去我们家的老师说过这些东西是可以改变我们的未来的,不过我也不知道它是否真的能改变我的未来,但是有一点是肯定的,我自己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变。

融科班级合影
我知道不仅是快乐的时光过的短暂,是所有的时光都过的很短暂。在冬天来到这里,而现在不知不觉之间已经是第二个冬天了,这真的是一转眼的事情,回忆里的我还在坐着车怀着忐忑的心来这里的时候,看看面前,这已经过去近一年了。但是那回忆的画面却好像是刚刚发生的一样。而且我知道,在不久后的下个冬天就是我们离开的时候。到了那时候他也会随着我们的离开而消失,从那以后这里再也不会有这个叫做T7022班的班级了。想到不久后的分离,心里不免有些伤心,但是这也是不可改变的事情,因为我们总要踏向远方,有人为了生活,有人为了梦想。所以为了能在未来工作的时候压力变得小一点,能离梦更近一点,我们要在这短暂的时间里学到更得的东西。


在这2017的尾巴里,祝福我自己,也祝福T7022的大家能在未来得到更多自己想要的东西。


T7022马*东
2017/12/28

热词搜索:
分享该网页到:   转播到腾讯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 ①理论课
  • ②上机课
  • ③职业导向训练(COT)
  • ④指导学习课(DLC)
  • ⑤项目案例课
  • ⑥在线培训课(OLTL)
  • ⑦阶段项目课
  • ⑧毕业设计课
人才招聘 | 视频专区 | 专题活动 | 认证查询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