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报名 | 加入收藏 | 学校地图

电话:400-0379-707 QQ:710034203

首页 > 就业服务 > 就业指导 > 正文阅读

一个新手程序员该如何成长?

发布时间:2016-09-23 16:30:53 点击:0
洛阳北大青鸟导读:作为一名软件开发人员刚进入工作领域的时候,常常会缺乏自信,觉得自己相比其他开发者弱,即没准备,又不知道从何入手。感觉自己是滥竽充数的,感觉自己像一个全面的傻瓜。

作为一名软件开发人员刚进入工作领域的时候,常常会缺乏自信,觉得自己相比其他开发者弱,即没准备,又不知道从何入手。感觉自己是滥竽充数的,感觉自己像一个全面的傻瓜。

其实多数刚进入软件开发行业的新手程序员,都会有这种想法,下面洛阳北大青鸟老师整理了一些,有助于一个初出茅庐的软件开发人员,提升自己职业生涯前景的关键策略,这些关键的步骤可以帮助你迈向成功。

1.找一种你喜欢用到工作中的语言。

要成为一个更优秀的程序员,需要定时经常性地练习编程并用不同的语言和技术扩宽你的经验,但是语言是如此之多,很多时候你不知道从哪里开始,也不知道该选择什么语言,建议你可以在求职网站,看看是什么语言最抢手。如果你想或者目前的职位要求的话,你可以牢牢掌握一些特定的语言,然后开始研究和试验。

不管你选择了什么语言,关键是经常练习。尝试不同的语言,通过一些小例子编码,然后用它们构建小的项目。

2.公开发布到Github或其他公共代码平台上。

即使你不认为有人会使用它,喜欢它,或者甚至看上一眼,还是要发布你的代码,一旦你觉得它达到生产标准的话。你的项目可能不会改变世界,但它可以让你脱颖而出,让你可以坦然对待别人查看和批评你的工作。此外,它可以让你的简历增色不少。

3.写博客,展示你正在学习的东西,怎么学习以及为什么。

向世界(以及将来的雇主)展示你正在学习,以及你有主动的学习意愿,就可以让你领先于95%以上的同行业开发人员。你也可以练习你的写作技巧,这个过程也能让你学到很多关于自我方面的东西——你如何处理问题,如何分解和解决。你还需要整理一下你常用的思考方式,如何学习和成长,以及如何取得进步。

 洛阳北大青鸟,软件开发培训,程序员培训 

4.在软件开发社区中表现活跃。

看别人怎么解决问题,说出自己的声音和意见。通过编程社区你将会遇到一些非常眼尖的开发者咆哮你怎么在伪代码中忘记了后面那个括号,但这能让你与其他的开发者交流,使得具备接受诚实(有时是残酷)批评的经验,并知道其他人可能会如何处理问题,从而打开思考问题的新思路。

5.学会如何简明扼要地解释给技术和非技术人员听。

沟通是实现职业成功时,要掌握的最难和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因为你会惊讶地发现误解的快速突然出现,工作流程是如此之复杂,以及项目进程的拖延。

要真正掌握高效的沟通,你需要对实际工作中你需要工作于什么有一个基本的了解(我强烈推荐Charles Petzold的《Code》)并彼此交互。写博客,并与编程社区互动有助于有效地提高沟通能力。

如果你能掌握简练,实事求是,通俗易懂(如果需要的话)的沟通方式,并将复杂的问题和解决方案分解为可理解和很小的块,那么你就能在软件开发领域立于不败之地。你会发现项目经理,其他的程序员,以及执行主管等都会争夺你去他们的团队。

6.保持健康的心态

专业软件开发人员的成长之路没有一条不充满着荆棘和困难,所以你很容易掉入不健康的自我思考和职业选择的陷阱。通过了解每个人都会有的专业的不安全感,可以在你对自己失去信心的时候更好的激励自己。

感同身受是一个程序员和一个人成功的根本。了解客户和用户的真正需求,或者知道上司所身处的压力,可以让你明白他们的行为原因。还可以让你知道你该如何提供有价值和可解决问题的方法,展示你的能力。

作为一个刚刚起步的软件开发者,循着我的建议,你的面前已经有了一条康庄大道。编写伟大的代码以及遵守行业内的相关规定,需要你几乎每天来直面自己的弱点,并要求你不断提高自己。只要你能全身心投入,持续改善提高,能够设身处地地思考,你将会步入行业最值得尊敬和最有成就的开发者的行列。

洛阳北大青鸟招生热线:4000379707

洛阳北大青鸟招生官网:www.lyaccp.com

洛阳北大青鸟招生地址:洛阳市西工区数码大厦A座5楼

分享该网页到:   转播到腾讯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 ①理论课
  • ②上机课
  • ③职业导向训练(COT)
  • ④指导学习课(DLC)
  • ⑤项目案例课
  • ⑥在线培训课(OLTL)
  • ⑦阶段项目课
  • ⑧毕业设计课
人才招聘 | 视频专区 | 专题活动 | 认证查询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