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报名 | 加入收藏 | 学校地图

电话:400-0379-707 QQ:710034203

首页 > 就业服务 > 就业指导 > 正文阅读

美国下一代:每个孩子都要学计算机

发布时间:2016-05-06 16:42:06 点击:0
洛阳北大青鸟导读:“ 不让一个孩子落后”法案废除后,奥巴马政府最近通过“让每个学生成功”法案,听起来很美,但如何才能做到?美国举国推行STEM课程的风潮,可以说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行动。白宫希望每个美国孩子都学会计算机,但现状如何?

学计算机

不让一个孩子落后”法案废除后,奥巴马政府最近通过“让每个学生成功”法案,听起来很美,但如何才能做到?美国举国推行STEM课程的风潮,可以说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行动。白宫希望每个美国孩子都学会计算机,但现状如何?这篇关于STEM的评论文章,将会带你近距离看美国教育新政的愿景和问题。

奥巴马总统要向各年龄段更多学生推广计算机教育,想要以此准备下一代劳动力。白宫要每个美国孩子来学计算机。为了这个目标,总统怎么计划?让议会赞助各州一项价值40亿美元的新项目,再给各区投放共1亿的资金用于培训教师,以及购买设备,“这样我们的小学、初中和高中能为所有学生提供计算机教育,”奥巴马在1月30日每周讲话中这么说。

议会批准后,这40亿美元将在三年内用于培训教师,建立学校与公司及非营利组织之间的联系,增加教学材料。各州可申请这40亿的一部分,用5年时间花这笔钱。这个资金项目,将会出现在即将出台的总统2017年预算计划中,也是白宫为给学生带来更多科学、技术教育的最新举措。

奥巴马政府期望,接替《“不让一个孩子落后”法》(No Child Left Behind),最新通过的《“让每个学生成功”法》(Every Student Succeeds Act),标志着政府对额外教育支出的支持。

但是,这个计划的成立,是否出于国家经济需要更多程序员?以及计划资金是否对得起总统雄心勃勃的目标?比起白宫计划投在计算机科学上的钱,美国人花了更多巨款在国家公立学校的学生教育上:超过5千亿的美元花费于教育,相当于每个学生10800美元——其中十分之一源自联邦资金投入。教导一项,2013年,联邦、各州及地方政府就花了3260亿。

美国公立学校有5000万学生,41亿美元的预算,外加近期资金项目中另外的13亿美元,每个学生能分到86美元。行政官们有一些共识,单凭联邦财政投入不足以让每个学生学习计算机。“这是一项得让州和地方政府多努力的投资”,教育部代部长小约翰·金(John B.King Jr.)周五在记者见面会上这么说。“这项计划需要州和地方政府方面的持续投入。”

未来十年中,超过一百万种新工作需要懂计算机白宫仍旧希望它的“为所有人谋计算机技能”的倡议能够形成雪球效应,开发学生的编程及其他相关技能。新闻发布会上,政府首席技术顾问梅根·史密斯说,这个倡议“想让美国每个学生早早开始学习新经济中所需的技能,雄心壮志且万众一心。”

白宫还争取到了科技产业巨头们的支持。微软总裁布莱德·史密斯,在新闻发布会上向记者们强调,在能够胜任计算机岗位的技术人员培养方面,美国已经落后于其他国家。

“我们国家有个问题”,他说,因为“技术壁垒使得过多工作缺人。”他提到,未来十年,从农业到制造业,再到信息技术传统产业,将会产生超过五十万种需要懂些计算机技术的新工作。

但是,来自教育领域和劳动力市场的研究者们有很大的不同意见。技术工种复杂度日益增加,劳动力无法胜任,他们对这种观点表示疑议。一些专业机构已在过去几年里缓解美国的这种忧虑。

劳动力市场缺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STEM)人才,但数据显示,这些领域内的岗位并没有遭遇,某些经济学家所认为的可能由劳动力短缺引起的薪资瓶颈,因为雇主们更愿意高薪吸引自己所需人才。

迈克尔·泰特尔鲍姆,一位STEM历史专家,2014年对一位教育记者说道,战后美国,STEM总是时有“反复循环的预警,兴盛与崩坏。”他接着说,“很多人在兴盛的阶段里被它所吸引,学习这些专业并拿到学位……毕业后却发现并没有具有吸引力的职业路径。

罗恩·希拉,霍华德大学一位研究劳动和技术的学者,已成为质疑信息技术领域内人才缺乏的最直言不讳的批评者之一。他认为,雇主们要劳动力市场中充斥着外国雇员——他们持签证上工,明显比他们的美国同行要挣得少——目的在于,降低IT行业内的工资。其他人提到,近期科技公司的大量裁员,背离了有关这个行业缺人的担忧。

STEM质疑者也有自己的批评者,包括信息技术与创新基金会主席罗伯特·阿特金森在内。他写道,希拉和其他人,被意图增加所有人工资的“再分配需求”所激励。

阿特金森还提到,如果不对劳动力短缺提出预警,用于推进STEM的公共政策效果就会大打折扣。“如果你不说有短缺,你就无法激励促进,”他在2015年与STEM短缺质疑者的一场辩论中这么说。

其他研究显示,未来信息技术工作将需要本科或更高学历,百分之四十的其他工作却不需要。这表明,有关大学和工作之间联系如何的争论,可能并没有完全展现STEM劳动力市场的全部图景。

但是,即便是认为确实存在技术短缺的批判意见之中,阿特金森这样的学者也相信,美国的教育系统应让孩子接受更多科学教育。确实,全国数据显示,计算机并非如其他传统K-12课程一样被广泛教授。

一部分美国高中为学生提供计算机进阶实习课程——2015年,大概37000个高中里有4310个这么做。相较之下,有9000,11000和13000个学校的学生,分别选择了生物、化学以及美国历史AP课程。

同时,大约有49000名学生选择AP计算机测试,超过370000名学生选择生物和化学(470000名学生选了美国历史)。

选择AP计算机课程的学生中同样有很多问题。去年,测试通过者之中男生居大多数(78%),且只有13%的黑人学生。而据《教育周报》统计,有9个州没有一个黑人学生参加计算机测试。

测验数据显示,生物、化学以及物理B——最受欢迎的物理测试之一——有着最高比例的黑人以及拉丁裔测试参加者。私人公司或者慈善机构自己不能填补空缺。

一些数据显示,在高中学习计算机,能让学生在进入更高等教育时选择该领域内某一专业。2012年,大学理事会——AP项目的创立者,透露的数据显示,上过计算机AP课程的学生比其他学生多十倍的可能在大学选择这个领域学习。

梅根·史密斯还说,出了资助计算机教育,白宫提案应该宣传近期的研究,有关学生学习编程和计算机到底有什么不同。“一个孩子可能对地球科学更感兴趣,另外一个孩子可能对游戏更感兴趣,而再一个孩子可能对社会正义更感兴趣,”她说道。这个提案同样鼓励各州政府开始给更年幼的学生提供计算机教育,“这样孩子们不会有那些多由我们社会带来的思维定势。”

这样,她认为,应该更新有关计算机科学的描述,使有关编程员的故事更为完满。她提到,奥巴马今年的国情咨文中,还认同了海军上将格雷斯·霍珀。格雷斯因发明第一种用户使用度友好的计算机语言而备受赞誉。

国家科学基金已经赞助被它称为是更为公正的计算机科学指导指南,来吸引各种学生。基金同样支持推动10000名计算机教师进课堂。NSF课程设计已被大学理事会及谷歌自己的分支机构所采用,用于推广计算机科学教育。

NSF助理总监乔安·费里尼·穆迪提到:“我们现在已经知道如何帮助教师们提升,特别是在那些他们不需要深入的领域里,以及我们也知道很多,如何支持学校引进计算机概念和计算机科学,如何支持它们与其他科目的结合与分立。”

公司和公益组织已经用资金支持,培训更多计算机科学方面的老师和学生。微软的史密斯提到,微软受雇者已通过公司“学校计算机知识教育”项目(TechnologyEducation and Literacy in Schools),在18个州外加华盛顿特区参与培训。卡通在线同样为计算机教育投入了3000万美元。

这不单单是钱的问题。微软和其他科技公司已建议将计算机课程纳入高中毕业要求。白宫官员提到,22个州并不允许将这样的课程纳入毕业证书要求。(白宫的史密斯说,最近几年,17个州已经转而将这些课程纳入毕业要求。)

       但当白宫催促公司以及慈善机构在推动公立学校计算机教育方面参与更多时,微软的史密斯认为政府应成为主要推动者。“我们的确需要科技部门继续做得更多,”他说,“私人公司或者慈善机构不可能自己填补这空缺。我们需要更多公共资金以及联邦资金。”

热词搜索: 学习计算机
分享该网页到:   转播到腾讯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 ①理论课
  • ②上机课
  • ③职业导向训练(COT)
  • ④指导学习课(DLC)
  • ⑤项目案例课
  • ⑥在线培训课(OLTL)
  • ⑦阶段项目课
  • ⑧毕业设计课
人才招聘 | 视频专区 | 专题活动 | 认证查询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