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报名 | 加入收藏 | 学校地图

电话:400-0379-707 QQ:710034203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资讯 > 正文阅读

零基础学渣能否逆袭成为软件开发大师?

发布时间:2016-04-24 16:26:16 点击:0
洛阳北大青鸟导读:互联网的火热不仅给软件开发者带来更为广阔的空间,就业薪资也随之水涨船高,让从事程序开发成为很多年轻人“垂涎”的蛋糕。也引起了很多热爱电脑,喜欢上网但对学习文化课知识兴趣乏乏的学生们的关注。

软件开发培训

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云计算、大数据由“热点”到落地,也带动着市场对软件开发者的需求,而目前国内软件开发从业者基本已供不应求。

互联网的火热不仅给软件开发者带来更为广阔的空间,就业薪资也随之水涨船高,让从事程序开发成为很多年轻人“垂涎”的蛋糕。也引起了很多热爱电脑,喜欢上网但对学习文化课知识兴趣乏乏的学生们的关注。
非计算机专业转行做程序员零基础学习软件开发中到底存在哪些问题,目前已成为备受关注的话题。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了解一下非计算机专业的零基础学生如何可以学好软件开发,成为一名优秀的软件工程师,从学渣想高级程序猿完美逆袭。

1. 程序员这个职业并不是为计算机专业学生专设的
笔者现在所在的公司,就有2个大学非计算机专业的同事。除了自己之外,一个是10年毕业学市场的,一个是12年毕业学法律的。如果你想,并为之付出努力,这条路无不可行。

2. 兴趣是最大的老师。
2002年,暴雪推出了war3(魔兽争霸3)。想学编程的想法就从这个游戏开始。由于暴雪的关系,当时觉得做游戏是一件非常酷的事情。03年的一期大众软件,介绍了如何使用war3中的地图编辑器做RPG游戏,从此便迷上了地图编辑器,开始泡各种地图编辑器的论坛。
在当时只知道照着论坛的帖子改地形,写触发器,写判断语句,后来才知道地图编辑器中使用的语言Jass(war3中的脚本语言)。从那时起就立下一个目标,“学编程,做游戏,酷!”。
后来高考笔者并没有考上计算机专业,志愿被调剂西安工业大学的包装工程。不过依然坚定自己的目标:“上了大学自学编程, 学C语言,一步一步做游戏”。现在想想,当时的想法非常天真,就是这个天真的想法让我一头扎进了计算机的世界。
如果你对编程世界充满好奇,恭喜你,他将会是你最好的老师。在整个过程中请牢记:“一切为了兴趣”。在学习过程中碰到不感兴趣的东西,可以先放放,让兴趣指引你去学你想学的东西,那些让你感觉很头疼的东西(比如编译原理,算法等),以后你会因为兴趣将他们拾起来。

3. 学习是一个循环的过程

发现-> 感兴趣 -> 学习 -> 实践 -> 成就感 -> 发现-> ... 请时刻记住这个循环过程。当然你可以总结出自己的一套循环理论。

软件开发培训
 

4.是否上培训学校学习?
笔者和2个同事都有上过培训。笔者先自学了C、C++和MFC,之后感觉不知道再学什么,机缘巧合选择了培训学校这条路,在培训学校深度学习了C++。在培训学校,我遇见不少优秀的老师,也结识了一帮朋友,这段经历是我最终走上程序员这个职业。

5. 能不能不在学校学习?
除非你能找到一个很好的学习环境,比如学习社区,编程论坛。一个好的环境能让你进步很快,在学习过程中结识朋友也会让你很有成就感。如果你没有一个环境,或者对自己适应这些社区的能力没有自信,或者对学习方向有点迷茫,建议选择培训学校,和大家一起讨论学习知识,解决难题,这是一个多么有趣而印象深刻的过程,学习可不能总是带着困惑就离开。

6. 学校教学能带来的东西有哪些?
1、老师指导,在学习中碰到障碍,很快能得到解决。这样不会使学习过程有很强的挫败感;

2、结实朋友,相互交流,这种学习环境会让人感到很快乐;

3、实战经验,培训学校会安排实战训练,在项目中不断积累经验,解决问题;

4、职业训练,现在培训基本都以工作为目的,职业素质培训业会给你找工作带来不小的帮助。

\

想要了解更多学校详细课程也可在线咨询或者到学校了解哦!

起点不能决定终点,敢于尝试和拼搏,低起点也可以走在他人前面。零基础到高级软件工程师,敢想敢做,改变不止一点点!

分享该网页到:   转播到腾讯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 ①理论课
  • ②上机课
  • ③职业导向训练(COT)
  • ④指导学习课(DLC)
  • ⑤项目案例课
  • ⑥在线培训课(OLTL)
  • ⑦阶段项目课
  • ⑧毕业设计课
人才招聘 | 视频专区 | 专题活动 | 认证查询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