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报名 | 加入收藏 | 学校地图

电话:400-0379-707 QQ:710034203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资讯 > 正文阅读

洛阳北大青鸟:制造业面临洗牌,打工者路在哪里

发布时间:2015-11-24 15:30:17 点击:0
洛阳北大青鸟导读:对于辛苦劳作一年的制造业打工者来说,临近年底,本是期待的年终奖或许会变成“年终讲”了。青春逝去,政策新出,未来将何去何从,这是每一个打工的人,都将面临的问题,打工者的出路在哪里?

2015年是习总书记提出中国经济“新常态”的第一年,在“三期不利因素叠加”的背景下,中国制造业景气度越来越低,不少企业选择停产或放假来应对。对于辛苦劳作一年的制造业打工者来说,临近年底,本是期待的年终奖或许会变成“年终讲”了。青春逝去,政策新出,未来将何去何从,这是每一个打工的人,都将面临的问题,打工者的出路在哪里?

制造业低靡,订单减少,放假大增

制造业因为生产淡季比往年大大超前,准备提前放假或已经放假的企业不在少数。

不久前,苹果上海代工厂昌硕科技由于苹果6S销量不佳,7月份招聘的40000名员工,因为无班可加纷纷离职,少数被调到昆山世硕的苹果6工厂,而上海昌硕的iPhone 6s生产线被拆除。而早在半月前,昌硕悄悄停止了招聘。

而早在6月24日,三星最大的代工厂苏州普光公司贴出来一纸“放假”通知:“因为没有订单,目前没有生产计划,公司总经理在韩国确认订单,放假11天,7月6日上班。结果等到7月6日,工厂宣告停产,数千人不得不提前回家。两周后,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普光在东莞的万人工厂。

10月6日,东莞龙头企业金宝电子因订单减少,放了工厂史上最长的假期。然而,当员工长假高高兴兴地回厂准备上班时,却发现生产线已经搬迁至泰国,数千人遭遇休假式失业。

打工者无工可务,如何改变自己的命运

俗话说,家有千金,不如一技傍身。学好一门技术,才是改变命运、拥有稳定生活的最根本的源头。与其年复一年的打工,还不如趁现在学一门过硬的技术,为未来就业,创业做出准备。而对于外来务工人员来说,学技能关键是要选对行,选对好学校,学到有市场、有前景的技术。

自从3月份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后,“互联网+”成为了一个不可逆反的潮流,成为了一个时代的新风口,新型企业涌现,传统企业也纷纷借机转型升级。而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实施网络强国战略,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互联网+”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也代表了这个时代已经真正开始拥抱互联网。

北大青鸟洛阳融科学校自办学以来始终紧跟时代潮流、密切关注市场形势,以就业为导向来办学,开设有独具特色的初中生、高中生、大学生、在职转行高薪学习计划课程,实行“技能+学历+实践+就业”一条龙服务,使学子完成从零基础小白到IT精英的完美蜕变!

北大青鸟洛阳融科在不断加强专业体系建设的同时,也不断升级完善就业体系,实行以就业为导向的人才培养等教学活动,极大的增强了洛阳北大青鸟学子的就业竞争力。从北大青鸟洛阳融科出发,高薪职业不再是梦想。

在互联网大发展的当下,打工者迫切需要掌握技能改变命运,但也不能急于求成或贪图小利。静下心来给自己一次充电的机会,未来才能走的更远,飞得更高。你现在就可以进行网上咨询,也可以拨打电话400-0379-707,还可以QQ联系800020193。点击立即咨询

分享该网页到:   转播到腾讯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 ①理论课
  • ②上机课
  • ③职业导向训练(COT)
  • ④指导学习课(DLC)
  • ⑤项目案例课
  • ⑥在线培训课(OLTL)
  • ⑦阶段项目课
  • ⑧毕业设计课
人才招聘 | 视频专区 | 专题活动 | 认证查询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