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报名 | 加入收藏 | 学校地图

电话:400-0379-707 QQ:710034203

首页 > 教学保障 > 课程介绍 > 正文阅读

北大青鸟职业素质训练课程(COT)介绍

发布时间:2015-06-05 11:18:00 点击:0
洛阳北大青鸟导读:针对企业对软件人才的需求,洛阳融科中心在对学员进行软件教育的同时,还对学员进行职业素质教育,这就是职业素质课程,简称:COT。职业素质课程(COT)是我们软件开发课程体系组成部分之一。其培训目的在于:明...

北大青鸟职业素质训练课程(COT)介绍
 

针对企业对软件人才的需求,洛阳融科中心在对学员进行软件教育的同时,还对学员进行职业素质教育,这就是职业素质课程,简称:COT。职业素质课程(COT)是我们软件开发课程体系组成部分之一。其培训目的在于:明确以就业为导向,以准职业人培养为核心,以训练取代课堂讲授,细化每学期的训练目标,旨在于通过训练的方法实现学员在校即成为准职业人的转变,最终增加学员面试的成功率,真正提高学员的就业能力。

1、以就业为导向

我们的学员在掌握了IT职业技能的前提下,能否真正步入IT企业,在IT行业获得长足发展,主要看学员能否顺利度过以下三个阶段:首先是面试关,其次是试用关,接着是学员在企业工作一年内的稳定性。COT课程以表达与沟通能力训练、写简历技巧、面试技巧等训练提高学员面试成功率;“做一个准职业人”了解、学习、讲座等内容进一步强化了学员在中心学习时的“准职业人”身份意识,帮助学员顺利度过试用期;职前引导利于学员面对现实,调整就业心态,选择正确的从业道路。COT课程对学员职业素质的训练,是学员步入企业、在企业获得发展,赢得口碑必不可少的软武器。

2、以训练为手段,以“准职业人”培养为核心

在COT课程中我们打破了以往的方式,通过课堂上大量的学员主动参与游戏和情景演练、以及学员课外的阅读和练习,来让学员认识到自己习惯和方式上存在的问题,并通过这些训练的手段帮助学员逐步改变。

在校期间,我们的学员几乎都需要从ACCP课程的培训中完成“从学校到社会的转变”,如何引导学员承认现实存在的危机和压力,有意识、有目标地去改变自己的行为习惯,训练自己的求职技能,主动把自己定位为准职业人,而不是单纯的学生,是实现学员从“学校人”向“社会人”转变的根本所在,所以COT课程明确强调学员的“准职业人定位”,通过学员对“做一个准职业人”了解、学习等强化学员的定位意识,并把这种意识落实到学员的日常行为要求中去。

3、突出训练内容的针对性和合理性,多种方式结合,把训练渗透进日常工作中

COT课程按清晰的主线,逐步递进训练学员的职业素质;在S1学期以“准职业人定位”、“表达与沟通能力训练”、“行业入门引导”为三条训练主线;Y2学年则着力训练学员的“写简历”和“面试技巧”;S1学期做长线,Y2学年攻短线,相辅相成共同促成学员顺利就业。

ACCP7.0的COT课程中通过课堂训练、学员课外阅读和练习、以及班主任的日常辅助训练三种方式相结合,强化训练效果。

热词搜索: 北大青鸟 职业素质 COT
分享该网页到:   转播到腾讯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 ①理论课
  • ②上机课
  • ③职业导向训练(COT)
  • ④指导学习课(DLC)
  • ⑤项目案例课
  • ⑥在线培训课(OLTL)
  • ⑦阶段项目课
  • ⑧毕业设计课
人才招聘 | 视频专区 | 专题活动 | 认证查询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