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报名 | 加入收藏 | 学校地图

电话:400-0379-707 QQ:710034203

首页 > 学习园地 > 经验分享 > 正文阅读

“厚薄”学习法

发布时间:2013-08-09 16:06:06 点击:0
洛阳北大青鸟导读:古人说: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这里讲的是学习和思考的一个关系:学而不思,必然导致迷惘而学无所得;思而不学,不温故而欲知新,疑惑也就得不到解答。学校的课程体系涵盖了目前软件开发的主流技术,如数...

 

古人说: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这里讲的是学习和思考的一个关系:学而不思,必然导致迷惘而学无所得;思而不学,不温故而欲知新,疑惑也就得不到解答。学校的课程体系涵盖了目前软件开发的主流技术,如数据库技术、J2EE技术、。Net技术等等,如何能够在有限的时间内掌握这些知识呢?下面和大家分享一种将学习和思考融合起来的“厚薄”学习法。


  一般来说,“厚薄”学习法包括如下三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是将书本由厚读薄的阶段。我们学习的每一本书几乎都是厚厚的一本,如果在学习过程中不加思考,只是机械地死记硬背,学完之后它还是厚厚的一本书。而如果在学习过程中通过主动思考,归纳总结出书本上各章各节的知识精华,进行充分地消化吸收,进而将其用线串起来形成一个系统的知识体系,这就是一个由厚读薄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需要不断地思考、不断地总结,掌握了知识得精华,也就把书本读薄了,才能够在实际应用的时候真正做到融会贯通。


  第二个阶段是将书本由薄到厚的阶段。对于串成串的知识体系还需要通过实践不断丰富、扩展,对于每一个知识点需要勤动手、多练习,要将理论课所学知识与上机实践结合起来,做到“拳不离手,曲不离口”,不断加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力求透彻掌握;并结合项目实战体会各个知识点在实际软件开发中的应用,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这是一个知识体系不断扩展的过程,也是一个由薄变厚的过程。


  最后一个阶段是厚积薄发的阶段。我们的课程融合了众多实用软件开发技术,这也正是我们课程体系的优势所在。通过前面由厚到薄、由薄到厚的两个阶段,学习者已经能够真正掌握知识的精髓,已经能够把这些知识融入到自己的血液中,在实际应用的时候也就能够做到随心所欲、由心而发,这就达到了一个厚积薄发的阶段。


  “厚薄”学习法强调的是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学习,“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掌握了正确的学习方法,再加上勤奋刻苦的学习,就一定能够学有所成。

热词搜索: 厚薄 学习法
分享该网页到:   转播到腾讯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 ①理论课
  • ②上机课
  • ③职业导向训练(COT)
  • ④指导学习课(DLC)
  • ⑤项目案例课
  • ⑥在线培训课(OLTL)
  • ⑦阶段项目课
  • ⑧毕业设计课
人才招聘 | 视频专区 | 专题活动 | 认证查询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