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报名 | 加入收藏 | 学校地图

电话:400-0379-707 QQ:710034203

首页 > 课程介绍 > IT新闻 > 正文阅读

移动搜索背后不一样的故事:竞争依然开放

发布时间:2013-06-26 09:46:17 点击:0
洛阳北大青鸟导读:一家并不出名的公司正在成为百度在移动端的心腹大患。市场调研机构艾媒咨询近日发布了2013年Q1中国手机搜索市场季度报告,在用户首选的移动搜索引擎品牌方面,33.3%的手机搜索用户首选使用百度,宜搜排在第二位,...

 

一家并不出名的公司正在成为百度在移动端的心腹大患。

市场调研机构艾媒咨询近日发布了2013年Q1中国手机搜索市场季度报告,在用户首选的移动搜索引擎品牌方面,33.3%的手机搜索用户首选使用百度,宜搜排在第二位,占比20.4%。

艾媒分析师认为,手机搜索更强调个性化、本地化和实时性,这对手机搜索厂商在提高用户服务的个性化满意度和探索用户在移动设备上的搜索需求、为用户及时提供精准信息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也成为了用户选择默认搜索引擎的关键。

搜索作为PC端最重要的变现途径,历来被众多互联网企业所关注,搜狗、360、宜搜、中搜等都曾向百度发起挑战,但这些挑战者们几乎都在百度的铜墙铁壁前头破血流。

在移动端,或许故事不同。

定局

这份报告显百度、宜搜分别占33.3%和20.4%,依然领先于其他搜索品牉,其他搜索引擎各有增减,搜搜、搜狗、谷歌、360、有道分别占比14.1%、7.5%、3.6%、4.1%、2.2%。

这些数字基本符合美国著名咨询机构波士顿咨询集团(BCG)用于分析成熟市场中企业的竞争地位的三四规则。三四规则显示:在一个稳定的竞争市场中,参与市场竞争的参与者一般分为三类,领先者、参与者、生存者。优胜者一般是指市场占有率在15%以上,可以对市场变化产生重大影响的企业;参与者一般是指市场占有率介于5%~15%之间的企业,是市场竞争的有效参与者;生存者一般是局部细分市场填补者,这些企业的市场份额都非常低,通常小于5%。

在有影响力的领先者之中,企业的数量绝对不会超过三个,而在这三个企业之中,最有实力的竞争者的市场份额又不会超过最小者的四倍。

这或许昭示着移动搜索已经进入了成熟的竞争,其中的优胜者为百度、宜搜、搜搜,而参与者为搜狗、谷歌等其他企业。

这是一块庞大的市场,艾媒咨询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3月底,中国手机搜索用户达到3.6亿,同比增长38.5%,环比增长9.1%;手机搜索市场规模达10.32亿元,同比增长102.0%,环比增长16.3%。

近十年来,搜索一直是互联网企业竞争最激烈的领地,在PC端,国内搜索市场被百度牢牢把控,其超过80%的市场占有率让后来者机会渺茫。但在移动终端,目前搜索市场一家独大的情况尚未出现,即便是互联网巨头百度也仅占有33.3%份额,一些进入很早并专注于此的中型公司拥有分得一杯羹的机会,其中目前排名第二的宜搜就是国内最早涉足移动搜索市场的企业之一。

热词搜索: 移动 搜索 背后
分享该网页到:   转播到腾讯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 ①理论课
  • ②上机课
  • ③职业导向训练(COT)
  • ④指导学习课(DLC)
  • ⑤项目案例课
  • ⑥在线培训课(OLTL)
  • ⑦阶段项目课
  • ⑧毕业设计课
人才招聘 | 视频专区 | 专题活动 | 认证查询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