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报名 | 加入收藏 | 学校地图

电话:400-0379-707 QQ:710034203

首页 > 学习园地 > 经验分享 > 正文阅读

洛阳北大青鸟:如何解决电脑蓝屏

发布时间:2013-06-17 09:39:46 点击:0
洛阳北大青鸟导读:由于WindowsXP采用了NT架构,已经非常稳定,基本上蓝屏的情况已经很难看到,可是还是有很多原因,可能会导致驱动程序或者应用程序出现错误,严重时甚至会波及内核层,比如硬件冲突、注册表错误、虚拟内存不足、动...

由于WindowsXP采用了NT架构,已经非常稳定,基本上蓝屏的情况已经很难看到,可是还是有很多原因,可能会导致驱动程序或者应用程序出现错误,严重时甚至会波及内核层,比如硬件冲突、注册表错误、虚拟内存不足、动态链接库文件丢失等。在这种情况下,Windows会中止系统运行,并启动名为KeBugCheck的功能,通过检查所有中断的处理进程,并同预设的停止代码和参数比较后,屏幕将变为蓝色,并显示相应的错误信息和故障提示,由于出现这种现象时实际上就意味着死机,因此常称为“Blue Screen of Death”(BSOD),又称“STOP信息”或“停止信息”。就会蓝屏。

引起关机蓝屏故障:

1 只是偶然事件,重起即可排除。不可以排除这个可能,因为按概率来说在是存在的,我们不可以因为一次蓝屏而就固执的认为计算机有故障!

2 WindowsXP本身带有的一个BUG。它的表现是:在关机过程中,间歇性的出现蓝屏现象,我们可以通过下载补丁的办法来解决这个问题!

3 驱动程序问题。我们可以查找最近安装的驱动程序,是否存在兼容性的问题或者把系统还原到上一次正确操作!

如果你使用的是创新声卡,并且在关机过程中出现蓝屏,错误码是“0X0A”,那么,请进入设备管理器,将声卡删除,刷新后,手动安装最新的带有数字签名的驱动程序。

4 软件冲突造成关机蓝屏。确认在关机前关掉所有正在运行的程序,如果反复出现关机蓝屏现象请检查最近安装软件的兼容性或者重新安装系统、系统还原或者删除最近安装软件试试!

5 感染病毒。进入安全模式彻底杀毒!

6 主板BIOS不稳定。给BIOS放电或者升级主板BIOS!

7 非正常关闭计算机引起的蓝屏故障

8 内存条故障。大部分是内存条被氧化,有橡皮擦下金手指换一下内存插槽基本是就可以排除,还有就是内存的不兼容,一般重新安装系统可以解决!散装内存一般品质参差不齐,伪劣产品由于品质不过关很容易引起蓝频故障!

热词搜索: 洛阳 北大青鸟 电脑蓝屏
分享该网页到:   转播到腾讯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 ①理论课
  • ②上机课
  • ③职业导向训练(COT)
  • ④指导学习课(DLC)
  • ⑤项目案例课
  • ⑥在线培训课(OLTL)
  • ⑦阶段项目课
  • ⑧毕业设计课
人才招聘 | 视频专区 | 专题活动 | 认证查询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