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报名 | 加入收藏 | 学校地图

电话:400-0379-707 QQ:710034203

首页 > 学习园地 > .Net学习 > 正文阅读

北大青鸟洛阳融科:教你如何学习.NET

发布时间:2011-12-07 15:25:13 点击:0
洛阳北大青鸟导读:做一个程序员,怎么能更好的发展,我的理解是不仅是做技术,更重要的是要懂业务。

做一个程序员,怎么能更好的发展,我的理解是不仅是做技术,更重要的是要懂业务,业务是一个软件的真正灵魂,技术更像是肉体,起到支撑作用,但业务又由于不同的公司,而千差万别(所以在一定的程度上,程序员跳槽具有一定的风险,因为要重头开始学一些业务),当然,也有许多业务是相通的,比如用友的财务软件和金蝶的财务软件,他们的业务是相通的(不一定完全相同),所以在一开始,就得树立业务重要性的思想,不能只一味的学习技术。
  反过来说,技术是做业务的工具,是必不可少的,所以在这里,应该过多的说的是技术该怎么去学,.net技术怎么去学。
  语言是第一关。
  在.net平台下,支持很多种语言,C#是在.net平台下的一种全新的语言,所以在一定程度上得到很大程度的推广,更主要的是C#的语法和语义的优美性(自我感觉是这样的),C#基础部分很大程度上接近于c,c++,可以说类型,流程,运算符上几乎老的东西没变,而是加入了新的东西上,在面向对象方面,扩展封装了很多知识点,比如属性,索引器,委托等,虽然在概念站多了,但能使开发人员更好的理解决面向对象的知识了。基础知识和面向对象是学习语言的基本功,这两块知识对于初学者来说,最好打的扎实点,因为以后的所有其他技术,都是围绕着这些最基本的知识展开的。接下来还有一块,也是比较关键的,就是.net的常用类库,说到.net类库,不得不说到.netFramework,在这里,不想多说CLR,只想说一下类库中的一部分,在我们通常的系统中,大部分是涉及到数据库,网络通讯,文件操作,多线程等方面的知识,这些知识在不同的语言和平台中实现的方法不一样,但都有着异曲同工之妙。类库,是官方用语言实现的一个函数库,并且是建立在面向对象的基础上的,也就是实现一定功能的一个函数的集合,当然,在这里,MS引入了namespace(Java引入的是包),来作为进一步的封装类(其实namespace是不像类那样严格的去封装的)。当然类库这块还有三方的类库,这里就不说了。
  当语言的使用需要很好的工具,也就是承载语言的平台——IDE,对于C#的官方IDEVisualStudio,是一个开发,编译,调试,测试的一个综合平台,不敢说他的测试功能有多好,至少在开发和调试上是非常强大和实用的。所以,很好的使用开发工具也相当重要。
  小程序是第二关有了一定的技术作为基础后,就可以做一些简单程序了,在做这些小程序时,最开始就是模仿,来实现一定的功能,这样就能把一些技术点给串起来了,接下来就是做稍大一点的程序,来串联更多的技术点,练的越多,项目经验就会丰富起来,完善起来。接下来就是要到公司做真正的项目了。不过,在做项目时,又会发现自己是没有设计思想的,也没有规范的,因为没有接触过。
  设计思想和规范是第三关UML,OOA,OOD,及MVC等一系统框架性的东西,这些东西得在一定的基础上去学习效果才能更好,就是要建立在实践的基础上。这要去看设计思想的东西时才不空。
  规范应该是一开始学,这样就能使我们养成良好的编程习惯,但好多人一开始重心在技术点上,所以这块就落下了,但团队开发,产品开发,要求的是统一的规范,所以在公司里,规范的学习就迫在眉捷了。
  ……
  第N关因为学习是无止境的,所以没有学的完的技术。
  只要我们去学,相信我们总是在成长

分享该网页到:   转播到腾讯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 ①理论课
  • ②上机课
  • ③职业导向训练(COT)
  • ④指导学习课(DLC)
  • ⑤项目案例课
  • ⑥在线培训课(OLTL)
  • ⑦阶段项目课
  • ⑧毕业设计课
人才招聘 | 视频专区 | 专题活动 | 认证查询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