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报名 | 加入收藏 | 学校地图

电话:400-0379-707 QQ:710034203

首页 > 就业服务 > 职业规划 > 正文阅读

洛阳北大青鸟解析如何比别人走前一步做到工作不在求人

发布时间:2011-11-25 16:45:18 点击:0
洛阳北大青鸟导读: 洛阳北大青鸟就业办工作人员说在众多应聘者中我并非特别优秀,最后能脱颖而出,有几个方面的关键因素。首先,金融学专业背景加上WEB项目开发经验是我的相对优势,在各个考核环节都能显示出与众不同的竞争力。有...

       洛阳北大青鸟就业办工作人员说在众多应聘者中我并非特别优秀,最后能脱颖而出,有几个方面的关键因素。首先,金融学专业背景加上WEB项目开发经验是我的相对优势,在各个考核环节都能显示出与众不同的竞争力。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并把它发挥到极致,这是至关重要的。其次是注重细节,每一个小环节都要全力以赴。面试官布置了一份关于如何改进频道用户体验的作业,虽然并不知道这份作业有何考核意义,我仍然花了四十多个小时,力求完美地完成并按时提交。另一方面,充分了解所应聘公司的产品、公司文化等。我能从用户的角度对网易财经博客、RSS内容输出以及用户体验等方面提出自己的看法,全因我在应聘之前已经是网易财经相关产品的长期忠实用户。最后,心态也是不容忽视的方面。从始至终,我都以平和的心态去面对每一个面试官,即使面对二面那个非常严肃的面试官,依然谈吐从容。只有从容的心态才能让个人观点清晰连贯地表达出来,在面试过程中我有好几次与面试官相视而笑。

        2008年的金融危机使原本积重难返的大学生就业问题难上加难。一直到如今2011年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超过600万的压力,一边是企业削减甚至取消了校园招聘计划的压力。11年的毕业生面临着比往年更加现实和棘手的问题。调查者说11年的毕业生招聘会凸显了三大特点:“参会人数多、应聘者学历高、要求薪酬低”。北大青鸟就业办的工作人员说毕业生找工作“定位不清,目标不明,缺乏核心能力,就业竞争力弱”。洛阳北大青鸟就业办工作人员还了解到更多毕业生表示担忧:“今年的校园招聘比去年少很多,毕业生人数又比上届多,压力很大,没赶上好时候。马上就毕业了,工作却没有任何着落。”

        洛阳北大青鸟就业办工作人员说从学校出来,必须游过搵工的海洋,才能顺利再次上岸。其间有些人很灰心,失败了沉迷在网络游戏中不可自拔;有些人很坚持,屡战屡败,屡败屡战;但也有不少人,他们凭着积累的知识、能力和运气,过五关斩六将,提前顺利上岸了。他们有的考上公务员、有的进入大型国企、也有的意外地获得了两个知名外企的offer……为什么是他们获得了那份工作?他们有什么搵工的秘籍?让我们走近他们,听听那些提前上岸的人怎么说。

网易新闻2011年校园招聘做了一些新的尝试,以在线擂台赛的形式展开。我参加完全国统一在线笔试后,并没有继续关注后续的拉票环节,只寄望靠出色的简历进入常规的筛选流程。接下来就进入紧密的常规面试流程,专业知识笔试、频道主编的一面、频道总监的二面、人力资源部的终面。最终如愿以偿拿到正式的签字OFFER。

热词搜索:
分享该网页到:   转播到腾讯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 ①理论课
  • ②上机课
  • ③职业导向训练(COT)
  • ④指导学习课(DLC)
  • ⑤项目案例课
  • ⑥在线培训课(OLTL)
  • ⑦阶段项目课
  • ⑧毕业设计课
人才招聘 | 视频专区 | 专题活动 | 认证查询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