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报名 | 加入收藏 | 学校地图

电话:400-0379-707 QQ:710034203

首页 > 学员专区 > 青鸟学社 > 正文阅读

融科英才录:编程大赛冠军--孟博文

发布时间:2011-11-24 11:15:53 点击:0
洛阳北大青鸟导读:华丽的编程大赛已经落下帷幕,作为本次冠军孟博文,有什么心得想要跟同学们分享呢?现在我们一起走进孟博文的世界。

记者(以下简称记):请问,你是以什么心态来参加这次的编程大赛的?
  孟博文(以下简称孟):起初是因为看到丰厚的奖金,呵呵~但是后来的想法就是参与为主,就算没有得奖,但是也学到东西了,就是这样。
  记:你用了多长时间完成了这个项目?在这段时间,你有没有想过放弃,你是怎样坚持下来的?
  孟:当我们教员通知的时候,Java才刚刚关娟+开始学习,才刚刚到从控制台输出:“Hello,accp!”,这样的项目实在是拿不出手,当时是没准备参加的。后来,Java快学完的时候突然有一个想法,做一个人名打架的小游戏。在做到一半的时候,所想的功能基本上都实现了,但是从控制台输出的图形效果不太好,所以,我就决定开始自学Java图形界面,想做一个带图形和界面的游戏,我不断的从各种地方找资料,看书、上网、问教员等,慢慢的我发现越学越有意思,自己加入的一些东西能在游戏中体现出来这使得我很有成就感。我用了大概一个月的时间把游戏做完,其中遇到的问题无数,郁闷过、苦恼过、但是我不曾放弃过,我认为自己可以,因为自信是成功的因素之一!
  记:那做这个项目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真的就是你说的拿到奖金么?
  孟:也不全是,因为通过这次大赛我看到了许多在以前看不到的东西,可以说是长了眼界吧。同时,我也知道自己以后如何去学习了。
  记:项目完成了,那接下来请谈谈你对编程这条路的看法以及未来的梦想吧。
  孟:想要学好编程,光是学习好Java是不够的,更好总要的是我觉得应该是编程思想和一些核心的东西。因为我还是S1,才刚刚走上编程这条路,目前对未来还没有太全面的做过考虑,毕竟还不太熟悉。但是,我知道自己要学的东西还有很多。
  记:你现在最想对大家说点什?
  孟:其实呢,关于这个问题我也没什么发言权,一路走来,每天都看到大家在很努力的学习,我真的挺感动的,学习要持之以恒,有困难就要试着自己去解决,有目标就不要放弃!
  以上是对这次北大青鸟洛阳融科举办的编程大赛的冠军孟博文同学的采访,同学们,相信自己,有一天,你也会站在人生的舞台上,实现梦想。

分享该网页到:   转播到腾讯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 ①理论课
  • ②上机课
  • ③职业导向训练(COT)
  • ④指导学习课(DLC)
  • ⑤项目案例课
  • ⑥在线培训课(OLTL)
  • ⑦阶段项目课
  • ⑧毕业设计课
人才招聘 | 视频专区 | 专题活动 | 认证查询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