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报名 | 加入收藏 | 学校地图

电话:400-0379-707 QQ:710034203

首页 > 学员专区 > 学员活动 > 正文阅读

记T129班”国花园之行”

发布时间:2011-11-23 11:46:53 点击:0
洛阳北大青鸟导读:8月8日,我们T219班一行人来到了”洛阳国花园”,准备着一个我们未知的神秘活动。

8月8日,我们T219班一行人来到了”洛阳国花园”,准备着一个我们未知的神秘活动。
  恰是一个阴雨绵绵的天气,许多零星小雨散落到我们身上,也为这次活动增添了几分神秘,到了目的地,老师告诉我们今天将要进行一项培养团队合作类似于军事演习的活动。
  首先有中心马老师带着我们开始一些基本的军事步伐,形体的一些训练,紧接着将要做我们的第一个任务:高台背摔,所谓高台背摔是指一人站在高台上,背向身后空旷的土地,下面他的队友搭成一个可以容纳一个人的接收空间,从而来接收这位将要倒下的队友。规则很简单,听起来也比较容易做到,这个任务主要是考验我们之间的信任程度,和团队的人越默契,越相信,摔的姿势越标准,反之那些不是背部先落到队友,说明还对他的团队存在忌惮,不敢做这么危险的活动。很荣幸,我们班都完成了,并且大多数都完成的比较好。
  我们的第二个任务叫做:穿越电网。在一个狭窄的空间里,在包括电网最上面的地带在内的20个可供人通过的空间,以我的眼光来看最大的口也就不到0.3平方米,最小的应该是0.08平方米,而且他们并不是规则图形,让我们这些堂堂几尺汉真的很为难,从题目来看,顾名思义全是一触即亡的电网,在通过的时候身体的任何部位都不能触发到网,一旦触发则宣告失败,一个口仅供一人通行,无论成功通过与否,都将不能在复用,当时很多人都有些放弃,觉得较大一些的口还有可能通过,小一些的就算在怎么矮小的人也无法通过,但是老师肯定的对我们说,前面有班级曾经全部通过的记录,于是我们就开始想办法了,但最终很可惜,仍是有5名队友未能通过,笔者也在其内,惭愧啊。这个任务主要是培养团队的合作,配合以及意识。前无去路,后有追兵,当一个人陷入如此行径的时候,应该舍弃一切,来想尽任何办法通过这个电网。思维,意识,配合三者缺一不可,这样才有可能通过类似于此的障碍。
  接着我们进行最后一个任务,圈内取水,在一个内全是一触即发的地雷的圆圈内,有一瓶水在圈的正中央,我们手里有几根绳子和一个橡皮筋圈,将绳子穿过橡皮筋,拉成圆圈,然后几个小组分布在不同的方位,每组两人,前面的人看不到,但是可以操作,后面的人,能看到,但不能操作,两个人配合,试图将拉成的圆圈,套在水瓶的周围,从而合数人之力将水瓶取出到雷区之外,中途水瓶如果掉落,或者有大量水溢出则宣告失败,总时间30分,看能取多少瓶水。我们班共分为2组,第一组换了6瓶,第二组5瓶,老师说换的太少了,缺乏发散思维,如果将几个人的绳子集中到2个人的手里,大家一起指挥这两个人,取水就很轻松了。这个项目主要是锻炼团队的默契程度,以及团队的拓展思维,如果大家开场前5分钟就这个问题研究一下,我想肯定会物有所值。
  三个任务的结束,也标志着我们这次”国花园”之行也告一段落,最后我们团队彼此互相握手,并说出:“xxx,很高兴认识你。”如此一来,我们之间又增添了几分亲切。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态度决定一切,不要以为这只是简单的游戏,好像不怎么重要,其实不是这样,
  以小见大,在我们今后的学习与工作当中,都会遇到种种困难,有了良好的团队精神,相信会很得心应手的克服这些困难,希望我们以后会变得更加成熟。

分享该网页到:   转播到腾讯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 ①理论课
  • ②上机课
  • ③职业导向训练(COT)
  • ④指导学习课(DLC)
  • ⑤项目案例课
  • ⑥在线培训课(OLTL)
  • ⑦阶段项目课
  • ⑧毕业设计课
人才招聘 | 视频专区 | 专题活动 | 认证查询 | 网站地图